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内首款允许个人进行投资转换的企业年金产品面世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作为我国“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年金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企业及职工的青睐。但是,由于职工人数较少,资金量较小等原因,很多中小企业无法建立独立的企业年金计划,由此促成了由多家企业选择相同的管理机构并进行年金基金集中管理的标准化企业年金产品的产生。与独立的企业年金计划相比,市场上现有的标准化企业年金产品都不能提供个人投资转换的功能,使得职工无法根据个人的风险偏好和实际情况灵活调整个人年金财产的投资结构,以更好的满足自身的投资需求确保年金财产的保值增值。特别是今年以来,由美国次级贷款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愈演愈烈,我国的资本市场也随之进入了漫长的调整期,企业年金基金投资回报率下降。许多职工由于缺乏进行投资转换的途径,只能眼看着年金资产出现大幅缩水。

针对这种情况,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中国光大银行、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中信证券公司等四家国内优秀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专门为中小企业职工开发了一款允许个人进行投资转换的标准化企业年金产品——“如意养老1号”企业年金计划。

“如意养老1号”采用国际上流行的“213管理模式,由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同时担任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中国光大银行担任托管人,华夏基金公司、中信证券公司和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三家机构担任投资管理人,旨在通过简便的工作程序、标准的业务流程、规范的运作管理及多样化的投资产品,满足更多中小企业的年金需求,为广大中小企业及职工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灵活的一站式年金服务。

与目前市场上其他标准化企业年金产品相比,“如意养老1号”首次引入允许个人进行投资转换的机制,凡是加入该计划的职工都可以对其年金财产在不同投资组合上的配置比例进行灵活调整。

目前,“如意养老1号”已经设立了华夏积极配置、工银瑞信稳健收益和中信平稳回报三个投资组合。这三个投资组合的资产配置各不相同、投资策略各有侧重、风险水平依次降低。华夏积极配置组合侧重权益类产品投资,旨在通过积极地参与资本市场投资,享受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适合偏好“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职工选择;工银瑞信稳健收益组合注重权益类投资和固定收益类投资间的平衡,股票等权益类产品配置比例不超过15%,旨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追求较高收益,适合追求长期稳定收益的职工选择;中信平稳回报组合则全部配置于货币类产品和固定收益类产品以及“打新股”,力求在风险最小的前提下实现企业年金基金财产的保值增值。

加入“如意养老1号”的职工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市场状况确定个人年金财产在三个投资组合上的配置比例,构造个人投资组合。同时,每年的4月和10月,职工可以个人的实际情况和市场变化情况进行两次免费的投资转换,调整个人年金财产在三个投资组合上的配置比例,从而更好地规避市场风险,确保企业年金基金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

在国外发达养老金市场上,允许个人定期进行投资转换是管理机构提供的最基本服务之一,几乎所有的企业年金产品都具备个人投资转换功能。在我国,由于综合实力、管理能力、业务系统功能等方面的差异,并不是每家管理机构都有能力提供个人投资转换服务,因此具备个人投资转换功能的标准化企业年金产品仍是我国企业年金市场上的一项空白。“如意养老1号企业年金计划产品的推出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

除了独有的个人投资转换功能外,这款年金产品的优势还在于既能充分发挥工商银行综合实力雄厚,经营稳健规范,服务网络覆盖面广、受托和账户管理经验丰富的优势,又能借助光大银行丰富的年金资产托管经验,同时凭借工银瑞信、华夏基金、中信证券资深的投研团队、丰富的证券投资经验,为广大中小企业和职工提供最为安全、便捷、高效、灵活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任编辑:
上一篇:昨日举行《青海银行业支持小企业金融服务公约》签约仪式
下一篇:青海省海西州建立了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