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农村信用合作社 >> 正文
 
融资业务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流动资金贷款是指借款人向农村信用社申请的用于解决因生产经营过程中临时性、季节性资金需求,或发放用于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长期平均占用的流动资金需求的贷款。流动资金贷款按期限可分为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和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该产品的特点是能够满足借款人生产、经营过程中因流动资金不足的融资需求。

固定资产贷款是指农村信用社为借款人新建、扩建、改造、购置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供的融资服务。该产品的特点是能够满足借款人因技术改造、基本建设、科技开发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时资金不足的融资需求。

房地产开发贷款是指向借款人提供的商品房开发、土地储备、商业用房开发等涉及房地产项目的融资服务。该产品适用于经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批准设立,并取得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核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等级证书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社团贷款是由辖内两家及两家以上具有法人资格、经营贷款业务的县(市)联社,采用同一贷款合同,按统一商定的期限、利率等条件,共同向同一借款人发放的贷款。社团贷款适用于符合贷款条件,数额较大的中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

仓单(提货单)质押贷款是指中小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因经营周转资金不足,用其已付款的提货单向信用社质押而发放的贷款。

抵押贷款是指农村信用社向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能力、信用好、无原欠不良贷款及不良担保,且能提供信用社认可的财产作抵押的自然人、机构发放的贷款。

质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农村信用社的权利凭证或农村信用社认可的权利凭证(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单等)在信用社质押后办理的贷款。

银行承兑汇票贴是指银行承兑汇票的持票人将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转让于农村信用社,信用社按票面金额扣除贴现利息后,将余额付给持票人的一种融资行为。凡合法持有银行承兑汇票、具有真实交易关系的借款人均可向信用社申请贴现贷款。

农家乐旅游农业贷款是指农村信用社对旅游观光农业、庭院经济、茶园经济、生态农庄等生态农业项目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以及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的特色农业发放的贷款。

农牧户(个体工商户及公职人员)小额信用贷款指农村信用社根据农牧户、个体工商户、公职人员的信誉度及还款资金来源,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向其发放的不需要抵押、担保的贷款。该项贷款采用“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管理办法

农牧户(个体经营户及中小企业)联保贷款是指对在同一村或社区内具有担保能力的不少于5户农牧户(个体经营户及中小企业)在自愿基础上组成的联保小组,信用社对联保小组成员发放的并由联保小组成员相互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的贷款。

自然人多种经营贷款(含商业服务业、运输业、修理业等)是指农村信用社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或经工商部门注册并颁发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经交通运输部门核准的有道路营运证的个体户因资金不足而提供的贷款。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是指农村信用社与房地产商签订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担保合作协议,向在省内城镇购买房地产开发商开发的各类型住房的自然人发放的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含装修贷款)是指农村信用社向在省内城镇购买各类型住房的自然人发放的贷款。

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是指农村信用社为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并且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失业人员、复转军人、大学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与再就业,因资金不足而提供的小额担保贷款。

助学贷款是指农村信用社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含中专)以上全日制在校学生的法定监护人发放的用于缴纳学杂费、生活费、路费等费用的贷款。

汽车消费贷款是指农村信用社对在签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自然人发放的贷款。贷款专项用于购买由信用社确认的经销商销售的指定品牌的国产汽车,同时,办理汽车消费贷款的信用社,要求借款人到签约保险公司办理车辆保险、履约保险,由保险公司提供担保,并提供信用社认可的财产作抵押或质押,或由第三方以保证方式提供连带的保证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责任编辑:
上一篇:存款业务
下一篇:担保承诺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